提到來自美國的好東西,很多人會馬上聯想到Coach, Calvin Klein等各式名牌或者是Costco等等。不知道你的答案是什麼呢?

版主在美國的最愛不是東西,而是一個叫做    pumpkin patch(南瓜農場) 的地方。出現南瓜二字,相信大家可以聯想到這是和萬聖節有關的地方。其實在美國有很多很寬闊的農場,平時除了種植一些蔬果和養殖一些家畜外,到了每年秋季的感恩節和萬聖節時更會搖身一變成為以南瓜為主題的大型遊樂園來增加大筆的收入。

今天版主要來介紹一個在維吉尼亞州有名的南瓜農場,名叫  Cox farm。這個農場有多有名呢?版主第一次去時,就發現數十台的美國大型學校巴士陸續不斷地往停車場湧進來,成千上萬的學生們下車後像螞蟻般往前進入農場內,場面真是非常壯觀!從農場官網上的空拍圖就可以一窺其範圍之大;要強調的是這張圖片所顯示的範圍大概還只是四分之一而已吧。

Cox farm 官網  http://www.coxfarms.com/about.aspx

foxcarm.jpg

 

順帶一提的是,版主第一次去時是跟著老大班上的遠足去當陪伴媽媽 (隨行家長英文叫做 chaperone)。因為這樣開放的空間老師兩個人顧不了全班的孩童,所以會事先徵求自願幫忙的家長。當天,我的日籍先生負責照顧老二,我則跟著老大班上行動。

在入口處附近有許多用曬乾玉米做成的高大梁柱,到處都是橘黃色和形形色色的南瓜,還有許多稻草人擺設等,光這些台灣或日本完全沒見過的擺飾就足以讓版主覺得自己來到童話仙境,興奮不已了!售票亭的設計也非常應景,工作人員也穿上服飾,笑臉迎人,態度可佳。票價會時期有所變化,價格從6塊美金到20塊美金不等,2歲以下兒童「免費」,兩歲以上和大人同樣票價。因為農場的範圍真的非常的大,所以在入口處附近要記得找地圖擺置處,如果這時候忘了拿,進去之後就麻煩了。

進去之後,我們先直走到左手邊的農場動物區。美國農場的經典代表動物就是:羊、豬、雞鴨子或是小馬等等。老大因為跟著學校旅行看過好幾次,所以只是看到動物並不會太興奮,但有的農場會有飼料販賣以讓小朋友餵食,這種地方6歲的老大就興奮了。和老大形成對比的是2歲的老二,看到豬群的豬媽媽就手伸出來指著一直大喊「mommy (媽咪)」!你媽不是豬啦!我趕緊修正教她喊「mommy pig (豬媽媽)」。

和老二看完動物之後,我便和日籍先生分工合作,由他照顧負責老二,我則跟著老大的班上一起去坐拖板車遊農場(英文叫做hayride)。硬梆梆的拖板車上面雖然鋪了些稻草,但不幸的我因太晚上車,搶不到好位置,坐了二、三十分鐘並經過了很多巔坡後,覺得屁股疼到快裂開了。這區的特色是會出現很多仿製粗糙的卡通人物看板,甚至還有真人扮妝等待出現給遊客驚喜。看到這些扮裝的人,我不禁心裡想:他們要一直站在那樣風吹草高見牛羊的地方,為的只是能在載滿遊客的拖板車來的那一瞬間發光發亮,錢真是不好賺啊!

patch2.JPG

結束後,老師分配2個家長們為一組負責2個小孩,接下來是自由時間,所以我和另外一位家長就帶小孩們去排隊玩設施和吃午餐。

這個農場將近10項的主要設施幾乎都是溜滑梯,只是主題和滑梯的長度不同。因為我們到的那一天真得是成千上萬的孩子們來遠足,所以排隊就要花個1530分鐘。我們挑了一個不會太刺激,以傑克與豌豆為主題的溜滑梯;為了能夠順利溜下去,農場經常會準備麻布袋讓遊客能坐在上面溜玩了溜滑梯之後,我們開始找地方用餐。通常我給老大帶便當時都是裝飯或是麵之類的,但是為了遠足老師會要求我們將午餐飯裝進可以丟掉的袋子裡,所以我只有遠足的時候會準備三明治,讓女兒吃完了就把所有包裝盒垃圾丟掉以減輕回程的負擔。而在小孩吃飯前,負責提著這些食物到處跑的也是隨行家長的責任。

slide.JPG

吃完飯後,孩子們發現一張亮黃色的超巨大椅子(英文叫muskoka chair)便興奮地爬上去玩了起來。因為座面非常的高,加上椅背高度大概有三公尺高吧,所以我要吃力地把小孩舉起來才能幫助她們上去。

chair.JPG

接著我們讓孩子們在海盜船的大型玩具設施上爬上爬下,沒多久就到了該集合準備坐校車回去的時間了。快樂的時間真的總是過得特別快,別說孩子們,連我都還沒玩盡興就得離開了。不得已拖著不情願的腳步慢慢往出口走去,但同時我也告訴自己一定要再來這裡!

接近出口的地方,放著很多南瓜和小瓶裝的美國冬季限定的蘋果汁(apple cider,比清澈的蘋果汁甜度要高,看起來也比較混濁,任遊客擇一帶回。過了出口的拱門後就是賣紀念品和土產的地方了。除了色彩繽紛的南瓜以外,還有製作南瓜燈用的工具及各種玩具,還有賣美國的特色零食肉桂杏仁等。

patch.JPG

pumpkin.jpg

寫到這裡,版主不禁聯想:在台灣常常會說要幫助農村或鄉下轉型,也許美國的農場會是一個很好的借鏡或靈感來源啊。相信如果在台灣也有類似這樣的地方,春夏天可以採水果,秋冬可以玩溜滑梯和接觸小動物,應該會有很多家長願意帶小孩去這樣的大自然走走才是啊!

 

 

arrow
arrow

    腦殘嫁給了日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